close

IMG_8920.JPG

比起歌劇我更喜歡音樂劇,唱唱跳跳的不會睡著之前看卡門的舞台劇看到睡著

下面是2008~2017年我在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看過的音樂劇

沒漏掉的話是15齣,其中獅子王看了3次

簡短的心得給有興趣看音樂劇的人作參考


1. 歌劇魅影 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

phantom-of-the-opera-054qh3r3.k3y.jpg

我看的第一齣百老匯,歌劇魅影的音樂很多都耳熟能詳,

就算不知道故事的人,音樂一來馬上就知道,整個場景也很震撼。


2. 小美人魚 (The Little Mermaid)

92956-17.jpg

非常喜歡迪士尼,迪士尼公主我全部都知道,很喜歡小美人魚,音樂劇當然不會錯過,

還在戲院買了小美人魚梳頭的叉子梳子(放了10年,沒用過XD),適合帶小朋友來看,整個歡樂到不行。

 

3. 獅子王(The Lion King)

cheetah-tab.jpg

如果這一生只能看一齣音樂劇,那就看獅子王吧!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都會喜歡,不然怎麼能看三次XD,

這是我小妹覺得最好看的音樂劇。動物都是演員裝扮的,扮長頸鹿的演員還要踩高蹺,

建議大家可以坐前面一點的座位,能看清楚演員的裝扮,有些從頭到尾手都在地上耶,真的會非常敬佩。


4. 媽媽咪呀 (Mamma Mia)

Mammamiaposter.jpg

經典音樂劇,音樂幾乎大家都聽過,不過可能我期待太高,這齣我覺得還好,音樂好聽是沒話說,

但舞台總感覺少了點什麼,不是那麼豐富,可能佈景道具沒有那麼多,另外覺得整個氣氛可以再更歡樂一點。

 

5. 金髮尤物 (Legally Blonde)

220px-LegallyBlondeTheMusical.jpg

沒錯!就是2001年由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絲朋主演的電影。

音樂劇的劇情跟電影差不多,只是加了歌曲,有些橋段蠻好笑的,其他地方就一般般。

 

6. 歌劇魅影2 愛無止盡 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- Love Never Dies)

Loveneverdies.jpg

這齣我一直被演員嚇到,演員都是畫很濃的妝,我很怕哥德風,鬼屋那類的東西,

偏偏這齣有馬戲團,鬼魅感太重了,沒辦法注意看劇,一直處於驚嚇中。


7. 蜘蛛人(Spider-Man: Turn Off the Dark)

057e4b5f191112333a3bed7662b739ad.jpg

印象中蜘蛛人只有在紐約百老匯有音樂劇,真的是飛來飛去,繩索真的要夠給力,劇好看、音樂也好聽,

有部分音樂歌曲是由搖滾天團U2編寫,這齣耗資四千萬美金的音樂劇,來紐約不要錯過了!


8. 修女也瘋狂(Sister Act)

sister-act-1336646931.jpg

音樂劇的劇情跟電影差不多,但是音樂完全不一樣,音樂劇完全是原創歌曲,

但來看修女也瘋狂就是為了聽電影名曲 "I Will Follow Him",難免有點失望。

 

9. 芝加哥(Chicago)

chicago-1133x628-v2-auckland-livejpg.jpg

這齣音樂劇和其他音樂劇比較不一樣,性感華麗爵士風並帶有黑色幽默,

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在唱"Cell Block Tango"的這段(六位女性在敘述為什麼會殺死自己的老公或情人,她們不覺得自己有錯)。

 

10. 舞動人生(Billy Elliot)

billy-elliot-the-musical.jpg

如果沒看過電影版的舞動人生可以先看電影會比較了解劇情,這齣結合音樂劇、踢踏舞與芭蕾,

主角是一個小男孩,非常的有才華,原本就知道這是倫敦最熱賣的音樂劇之一,還是比我預期的精彩,非常好看!


11. 史瑞克音樂劇(Shrek The Musical)

MV5BN2U4YzBhNmYtNzAxZS00ZjcyLTg5NDEtMDM4ODVkMTZlZmNkXkEyXkFqcGdeQXVyNzMwOTY2NTI@._V1_.jpg

闔家歡樂的音樂劇,其實這齣我沒甚麼印象,代表還好XD,沒有當下看完打心得(2012年看的)。


12.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(Wicked)

71IgKJlG0BL._SL1500_.jpg

最熱賣音樂劇之一,場景很豐富,舞台效果很好,這15齣裡數一數二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還好,

可能音樂我沒有很多共鳴吧! 不過這是我大妹覺得最好看的音樂劇,她看的音樂劇比我多呦!

我知道有看過這齣的人都覺得很好看,還是不要聽我的好了XD


13. 悲慘世界(Les Misérables)

les-miserables-main.jpg

倫敦上映最久的音樂劇,本來還猶豫要不要看,覺得整齣戲很可憐,不想看完感覺不舒服,

好險有看哈哈,太精采了! 絕對是我看過前三名的音樂劇。

 

14. 西貢小姐(Miss Saigon)

86485-3.jpeg

是個悲傷的故事,描述越戰時期的美國夢,很精采,我好像有哭 。

 

15. 阿拉丁(Aladdin)

aladdin-disneys-new-musical-poster.jpg

卡通的茉莉公主比較強勢一點,音樂劇的茉莉公主變得跟小美人魚一樣,柔弱了些。

原本很期待看阿拉丁,音樂那麼好聽,但音樂劇好像少了點什麼,沒有那麼能打動我,

不過我媽媽第一次看音樂劇就看這部,她覺得很好看。

 

每齣音樂劇都有一定的水準,畢竟都上了國際舞台,如果是第一次看音樂劇,相信都會覺得很精采,

都說了大妹和小妹最喜歡的音樂劇,自己還選不出前三名XD,

選四個不照順序排的話,那就是 獅子王、悲慘世界、舞動人生和蜘蛛人

 

以上是我的超簡短音樂劇心得分享,希望能幫助到想看劇的你們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妮娜走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