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🇬🇧去倫敦旅行住哪好?🏠

首先要先了解倫敦地鐵,這是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。

倫敦地鐵由中心一區向外擴張到九區, 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在六區西南方,

倫敦著名的景點多集中在市中心,以倫敦來說就是一、二區,

旅遊時間很寶貴,盡可能縮短交通時間,所以住在一、二區是最好的

 

倫敦地鐵全圖1~9區  (奇數區底為白色,偶數區底為灰色)

倫敦地鐵圖.png

 

倫敦一區及部分二區地鐵放大圖 (一區底為白色,二區底為灰色)

倫敦地鐵一區圖.png

市中心這麼大,住哪站比較方便?有推薦的住宿嗎?
從2009年第一次去倫敦到現在住過不少地方(都是住一區),

沒有特別想推薦的出租公寓和旅館,但是有推薦的地鐵站。

 

倫敦分東西南北,貧富、種族區分明顯。

我喜歡住西區,西區是所謂的富人區,相較其他區,這區比較安全。

離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也較近。

以下將要提到的地鐵站都在一區的西區。

 

西區當中,我喜歡住在Hyde Park海德公園附近,野餐很方便(我們超愛野餐),

海德公園很大、很多入口,環繞著海德公園有很多地鐵站如下:

 

Hyde Park Corner Knightsbridge這兩站是富人住宅區,

Knightsbridge 一岀站就是Harrods哈洛德百貨公司,出租公寓和旅館比較少。

 

Lancaster Gate, QueenswayNotting Hill Gate這三站相較富人區便宜一點,

機能一樣很好,出租公寓和旅館選擇很多,並列為推薦住宿第二名的站。

 

我最喜歡住在South Kensington,這站集合上面幾站的優點

富人住宅區、出租公寓和旅館都不少,生活機能好又是治安良好,非常安全的一站。

V&A博物館、自然歷史博物館、科學博物館都在這,

走路10~15分鐘左右可達海德公園、哈洛德百貨公司。

如果預算比較高,這站絕對是我推薦住宿第一名的站。

 

其實只要住在一區的地鐵站附近,交通都很方便,再來要選擇的是哪一站比較安全。

倫敦近幾年變化很大,人口愈來愈雜、人民素質愈來愈不好,治安也愈來愈差。

記得2009年第一次去倫敦,對倫敦的感覺就跟想像中的一樣美好,

"紳士"這個形容男人的詞就可以用來形容倫敦。

忘了從哪年開始倫敦就漸漸變調,去年我們全家去參加大妹的畢業典禮,

倫敦已經不太像我當初認識的倫敦,前年還沒這麼誇張,沒禮貌的人變多了。

 

離題了哈,西區我再介紹一站,Notting Hill Gate往北一站的Bayswater

這站機能也不錯,很多商店,房價也再更低一點,如果預算有限而且想住在安全區範圍,

這站是我覺得最適合的,推薦住宿第三名的站。

注意Bayswater再往北治安就不好了,盡量避免。

以上是西區的介紹。

 

西區是最安全的,那東南北區呢?

硬說還可以分出一個中區,不過中區主要是購物逛街區,

像是Oxford CircusPiccadilly Circus 和 Covent Garden...... 。

 

東區是次文化的聚集地,給人印象是比較髒亂、危險、犯罪率高的一區,

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魔開膛手傑克就是出沒在這區,

東區我只住過Liverpool Street,這站是東區一區的大站,

晚上我覺得還可以,路上瘋子不要理他,他也不會來找你麻煩,

當然也有可能我住在靠近車站,再遠一點的地方就會比較危險。

東倫敦次文化從Brick Lane紅磚巷(靠近二區Whitechapel這站)漸漸往東北擴散到二區Hackney

如果你喜歡街頭藝術、塗鴉、龐克、次文化,這裡你應該會很喜歡。

 

南區我只住過Elephant & Castle,而且就是第一次去倫敦的時候,

2009年的Elephant & Castle沒什麼問題,晚上安靜,

不過在2010還是2012年有一天傍晚,我和妹妹有特別搭去那站看看變什麼樣,

感覺氣氛變很詭異,也不知道為什麼,人感覺怪怪的,所以我們很快又返回地鐵站。

聽說南區很危險,我是沒真的見識過。

搭車缺點是只有土色線Bakerloo line一條可以往上搭,黑色線Northern line往東北走,不是很實用。

 

北區的King's Cross St Pancras王十字車站,有哈利波特迷到倫敦一定會來朝聖的9 3/4月台(我也是哈利波特迷XD),

這站是倫敦去年犯罪率最高的地方,晚上回家要注意安全。

我有住過王十字車站旁邊的Russell Square,晚上沒感覺特別危險,直到有一次跟妹妹看完音樂劇回家,

隔天早上看新聞,發現我們昨晚回來後的一小時,在車站附近發生隨機殺人事件。

 

有些站晚上看起來人有點雜,可能會怕怕的,像Bayswater我就有這種感覺,

但是那些人是不會傷人的,就是自己在那裡瘋,從他們旁邊走過去不要理他們。

相較之下,King's Cross St Pancras這站是晚上看起來人沒特別可怕,但犯罪率就是比較高。

 

雖然說我推薦住西區,但不是其他區就不可以住,不然住在那邊的人怎麼辦?

晚上不要太晚回家,在危險的區域不要邊走路邊滑手機,手機小心會被騎腳踏車的人搶,

倫敦怎麼被我愈說愈可怕,沒那麼可怕啦 

 

上面車站的顏色代表有那個顏色的地鐵線經過,有些站很多條線都經過,我就選其中一個顏色代表。

倫敦地鐵圖: https://tfl.gov.uk/maps/track/tub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妮娜走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